短废达人

【翔润】物似主人型11


灵魂伴侣paro

全员policeman设定


时间从弥生一转眼跃到了师走,冬日的铃声伴着雪花,大街上贴满的彩色装饰和促销传单,预示着又一年圣诞的脚步愈发临近。


天气变冷以后,小紫从一只大熊完完全全蜕变成一个蓬松的大毛球,它日益厚实的长毛在松本润无微不至又吹毛求疵的贵妇级护理下光彩照人,手感绝佳,在这北风都能把人刮跑的12月,岚组的众人简直要粘到熊熊身上。连撸狗成瘾的二宫都抱着小春窝到小紫的熊抱之中。


然而在喜气洋洋的一众精英之中,樱井翔依然是唉声叹气的那个。年终大会上他先是运气一品地被选中参加外派两个月的调研学习小组,在今早唯一一次忘记带伞的上班途中又遭遇了大雪,赶到局里已经变成了Elsa翔,一人一鸟顶着一头洁白瑟瑟发抖。


拧开办公室大门,冻在肩头的鸟型电脑头也不回地放弃了樱井翔的溜肩,一头扎进大团软绵绵香喷喷的温暖熊团子中。恨不得将自己揉进熊毛里的伏兵三人和一干伴侣分别从熊抱、熊掌、熊背中探出头来,向白头樱井示以亲切中饱含着欠揍的友好问候。


显然,被寒风和冰雪蹂躏的翔翔并没有熊抱,更没有松本抱。


虽说在那一次行动中他们已经解开了彼此的心结,但不知为何在隔日的办公室里又恢复了不冷不热的疏离关系。樱井理解那是松本在难得的坦诚之后有些尴尬,但不知为何几日后就失去了缩进距离的理由。精英樱井虽巧舌如簧,但是个恋爱苦手,愣是用尽一身本领依然没能接近松本美人半步。二宫弟控大师乐于继续吃瓜,并在仓鼠可怜兮兮地递出游戏示好时义正辞严地拒绝了提供任何场外援助:“你们难道有分手过吗?看看小红小紫,所有人只会认为那是你俩的特殊情趣。”


回想着二宫的调侃,樱井翔烦躁地用毛巾揉搓着湿透的头发,并似有似无接收着松本时不时飘过来的关心视线。


像是终于受不了几个月来樱井松本的“眉来眼去”,大好人相叶在茶水间暗搓搓递给了樱井两张圣诞豪华游轮游览券,并给予了Disco Star奇迹的wink buff。


樱井翔再次在心里感动得泪流满面:不愧是蝉联“想要选为恋人的警察”榜第一的爱拔酱!


捏着刚到手还热乎的游览券,樱井勇士再次向被魔法困住松本公主发起了爱的冲击。





樱井和松本的场合


望着穿着正装,坐在情侣座继续掉石化碎渣的二人,远处乔装完全的伏兵三人正拿着录影机严阵以待。


“话说你是怎么从超市圣诞sale的抽奖中抽中五张游览券的?还是五张......有一张是单身狗特等席吗?!”二宫将自己完全裹入宅男大叔的外套里,连珠炮般不停吐槽,如此佳节正是窝在家肝活动的大好时机,但宝贝弟弟还是放心不下,料是鬼点子奇多的二宫大师,也没想到相叶这样的损主意。


“但我觉得小翔和小润要是在新年晚会看到这段特殊影像一定会超级感动的!”带着墨镜的相叶雅纪不漏痕迹地举着录影机,压抑着的激动声线有些颤抖。


他们只会超级想打死你。二宫压下了这句腹诽,一叉子戳爆了芝士汉堡肉。


“嘘,他们说话了。”大野拿出了任务中也罕见的认真态度,三人又屏住了呼吸。





“哈、哈哈,润!从这里看!这里能看到水中东京塔的倒影呢!就像两个东京塔一样!”樱井翔僵硬地开了口,故作夸张地指向窗外。


“哦、哦。确实很漂亮。”松本润附和地看向窗外,给了一两句简短评价。


空气又在一次安静下来。


松本润无奈地笑了,他戳了戳开始就没怎么动的牛排,味道确实可口,但此时却有些食不知味,“怎么说呢......翔君,我觉得你我都有些过于紧张了......”


“是么?”樱井对松本的直接有些吃惊,也无奈地笑了出来,“可能分开的日子确实有些长了吧。”他突然像是注意到了什么,欣喜道:“啊,那个保龄球馆竟然还在那呢。”


“是啊。”松本也有些怀念地看向窗外,“球馆隔壁就是个游戏厅,想当年,我们一起去拍了不少大头贴,那些大头贴翔君都还有留着吗?”


“有留有留!”樱井慌忙打开了皮夹,不料一张较大的照片掉了出来,松本捡起一看,一张俏脸顿时烧得通红。


相片中,松本戴着金色假发,身着拉拉队常见的女款队服,正热情四射地给足球场上的樱井加油助威。那是和二宫打赌输了留下的黑历史,还好妆画得浓,一时樱井学校里的同学只觉得是别校的女神来追求樱井,还在校园内留下了“金发麦当娜”的不朽传说。


松本润羞愤欲死,一双手作势就要销毁证据。


“啊!别......”樱井翔想要阻拦的手伸到一半又堪堪停住,他盯着松本因为愤怒和羞赧而灵动起来的神采,恍惚之间又回到了黏黏糊糊的年少时光,刹那间,热恋的甜蜜使内心深处的温情和柔软流泄而出,他不知怎的就放下了扭捏和试探,坦诚了起来。


“那时的我们都傻乎乎的,但却特别坦诚,想想那时的我真是幸福啊。东京都最时尚的桀骜男孩松本润,竟然会为了我,甘愿穿上女装,我想象不出当时你是怎样得爱我......可惜我并没有珍惜。若没有那场变故,或是你当时选择相信我,让我陪你度过难关的话,现在的你我又会是怎样的相处方式?过去的事虽有遗憾,但对着回忆懊悔也无济于事,我想润也是同样的想法。而且有件事我可以肯定,现在的你,依然是深爱着我的。”


面对着樱井翔难得不躲闪的认真眼神,松本却低下了头,“为何翔君这么确定呢?你有我以前的照片,我们以前的回忆,我承认,那时的我确实......确实是很爱你的。假设我们当时确实很相爱,但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改变了,翔君,可能你确实还是很爱以前那个我,但现在这个我呢?”


樱井愣住了,他无言地望向了在一旁专用席卿卿我我的一熊一鸟。


像是感受到了樱井的视线,松本却激动了起来:“翔君也知道小紫不是我的替身!所以它并不能代表——”


说到这,他微微颤抖的手被紧紧握住了。


“我知道的,润。”樱井神色认真,他减轻了力度,温柔地捏着松润的指腹,生情款款地开口道,“所以我选择在这里亲口问你,而不是是旁敲侧击地观察小紫的反应,润,现在我依然爱着你,可能经历漫长的时间,我们并不如往年那样彼此了解了,但我想重新开始追求你,在今后的相处中,我们还可以像过去那样再次认识彼此。”他松开了手,郑重地从包中掏出了一个爱情电影中常见的小盒子,“润?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松本润的大脑瞬间被烧坏了。从小深受少女漫荼毒的他,此时也不能免俗地陷入女主式慌乱之中,虽然外表还勉强维持着冷静的外壳,但内心他已经发出了无措的尖叫:


什么?


这是求婚吗?


樱井翔居然在这么糟糕的时点求婚?


为什么是圣诞节?


为什么是这个地点?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


怎么办虽然一切都那么俗但我好想答应他!


怎么办!


松本润再次被打败了,这么多年过去,他还是一次都没赢过樱井翔,一次都没有。他知道他已经栽了。无数次栽进樱井劣质的陷阱里。他从小就被言出必行的樱井迷得神魂颠倒,现在也不例外。为什么呢?为什么樱井翔就能一次又一次突破他重重的心防,为什么他能对未来如此肯定?如此自信?


但如果能拉着他的手,松本突然感觉自己又拥有了勇气。


他想,他也许会答应他的。


望着松本润忽红忽白的脸色,樱井翔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突然脸也涨得通红,方才的游刃有余消失无踪,整个人也变得手足无措,磕磕巴巴起来,他抖抖索索打开了盒子,一条简约大方的男式项链静静地盛放在内:“润我不是这个意思!这只是一条项链!我觉得圣诞节送戒指太沉重......而且润也不喜欢结婚纪念日和圣诞纪念日是同一个......”


哎?好像不小心说漏了什么。


再次被美杜莎的魔法石化的二人。


“这时候你应该顺势求婚。”小红冷静地在一旁搭了腔,小紫拍起了熊掌,亮晶晶的黑豆眼鼓励地盯着樱井。


被一语点醒的樱井翔,脑中一片空白,又掏出一个小盒子,就这么毫无准备地单膝跪了下去。


“我暂时不答应!”松本再也无法忍受周围慈爱的视线,涨红着脸尖叫出声。他一把拉起樱井,气呼呼地坐回了座位。


“所以说,润原本是准备答应我的求婚的吗?”漫长的尴尬后,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直男樱井。


“别提了”松本仍旧还是个气炸的小包子,这么一闹,倒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咋咋呼呼的可爱模样,回味着方才樱井的囧态,他轻笑出声,心里的重担也放下了。


我爱的是怎样一个披着精英皮的傻瓜蛋啊,还是不要放他去祸害别人了吧。


“樱井勇士,等你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再来挑战吧,下次别再依靠鸟型电脑了。”松本润狡黠一笑,非常男子气地一把拽住樱井的前襟,吻了上去。


还是暂时不想今后的事吧,美人在怀,怎能不抓紧时光享受现在。樱井翔这么想着,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恋人在节日里享受的第一个吻。漫长的岁月,他们还有无数个吻要去践行。


樱井圆滑,小红却坦诚;松本冷酷,但小紫可爱。他们本质如此,只是时光磨去年少棱角,多了大人面具。好在伴侣在侧,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一点助力找回本心。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始终没有忘记初心,依然深爱彼此。


什么?你还在纠结灵魂伴侣是不是替身的麻烦设定?他们确实是彼此独立的,但相伴已久,总有些,物似主人型吧。


End.










被久久遗忘在角落的伏兵三人:

二宫:太俗气了!我时尚前卫的弟弟!怎么能!

相叶:这影像好像不大适合做新年惊喜了.......

大野:做新婚礼物如何?




Real End.







后记:

赶上了!在圣诞节赶上了!(由于时差我这还是25号哦)

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形式写作,漏洞百出烂得很,感谢一直在评论和喜欢的各位好心GN,你们的评论我都有看,谢谢大家。

物似主人型整篇已经完结了,但我真的还蛮喜欢这个沙雕设定的,所以以后还是会有不少脑洞番外掉落,本来这篇就是个沙雕文,但因为一时间鸡血了变成中篇,前后的节奏叙事还是有点问题,不过以后会改正的。

那么,新篇再见了。

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