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废达人

【翔润】警告逃妻

梗为三毛的《警告逃妻》

翔君37岁生日快乐!

樱井翔第一人称


某一天,36岁的主播回到家,发现自己我行我素的妻子不翼而飞,一同消失的还有角落里四只巨大的旅行箱,衣柜里半数的衣物,最近购入的筋膜枪,还有车钥匙。


等他近乎失心疯地翻遍了家里每个角落,发现压在座机下的那张巴掌大的便签,他的妻子已经整装待发,有说有笑地跟着一群驴友登上大铁鸟,遁入万里之外的高空。


对于这样一个任性的爱人,樱井翔依旧毫无办法。他们已经冷战了近乎一个月。当新婚的荷尔蒙从脑内褪去,浪漫主义的严谨对上现实主义的懒散,小吵变大吵,琴瑟和谐变为对视无言,或许分离一段时间才是令彼此冷静的最好办法。但碗筷衣服堆积如山,被套枕巾无人更换,夜深人静,灯火寂寥,樱井翔只觉得自己像缺了根肋骨,怅然若失却无可奈何。


纵使主播茶不思饭不想,没人同情不说,还受到爱人一众亲友的嘲笑,爱人电话不通视讯不接,了无音讯的半个月后,一张携带甜香的明信片飘入主播信箱:


樱井家的翔氏:

亲爱的樱井先生,我现在在利物浦,这里的披头士博物馆太棒了!你不用担心我,我和旬还有斗真在一起,玩得超开心!

我一直有这么个世界旅行的计划,只是提前实现而已。抱歉没能告诉您——您工作太忙了,我可不能打破您的计划,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总之我们就是出去玩玩看看,很快就会回来,会给您带伴手礼。

爱你的


樱井翔以为自己不会流泪,但他颤抖的嘴唇沾湿了妻子的署名。


戳着花花绿绿邮票的信笺陆陆续续飞往世界各地。


松本家的润氏:

我从未觉得你会浪费我的时间,不如说和你相处的时光怎么都不够,你不在家,我茶不思饭不想,已经吃了两周的便利店速食,今早我再也受不了快餐,用微波炉热了几个鸡蛋,但就算如此简单的料理,不是你做的也是索然无味。你说我不会打破计划和你出游,那你真是看错我了,再紧的日程也能空出时间,我非常乐意与你共游世界,而不是独自面对空旷房间。

我想你了,早日回来。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你说鸡蛋不能进微波炉,放心,我有好好打到碗里。你的嘱咐我绝不会忘,对于你说不想被电子设备束缚,我感到十分不理解。看不到你的脸,听不到你的声音,令我顷刻难安,这个月我消瘦许多,生放送也吃了螺丝,还受到二宫和相叶的好一阵嘲笑,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好。

你发来的美国大峡谷确实十分壮观,但你不是去过好几回了吗?

你养的小樱花开花了,真想给你看看,请快回来。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说是很快回来,为何地点又到了法国?快等了一周的来信,却只有“一切安好,不用担心”四个字,是旅行太过愉快,你已经忘记了苦苦等待的家人吗?法国的治安不太好,我很担心你。上周我买了超市贴了四张促销便签的鱼生,真是难吃极了,我想念你早餐的培根欧姆蛋。

小樱花快谢了,不过我给你拍了很多照片。

你的樱花在等你。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谢天谢地你终于来了信!你说不会被我的苦肉计所骗,可我真是句句实言。我确实会腌制一点肉类,但你不在,我一点也不想进厨房。

我知道白人的社交礼仪比较奔放,但我想提醒一下,搭肩握手都可以,但把手搭在别人妻子的细腰上是一种确确实实的性骚扰行为。

不要太麻烦你的朋友们了,请快点回来啊!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有多久没听见你的声音了?早晨没有温暖可人的问候,傍晚缺了家常琐事的闲谈,柔软的床上,也没有你略带沙哑,含着哭腔呼唤我名字的奶音。我的生活失去了颜色,我想念你,想念你唇上的两颗小痣想到发疯。

你寂寞的丈夫在家里等着你。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你说我不该在信中开黄色玩笑,不该装可怜骗你,我错了,正在深刻检讨中。

不论我说了什么,我求你宽宏大量,这么久没有你的消息,我要急哭了。昨天我查到了你所在的旅店,给你打了电话,他们却说你在一小时前离开了,但我接到消息却说你又去了奥地利。

还有半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想和你一起度过。

想想在家中可怜的人吧!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奥地利玩得开心嘛?你不能这么对待斗真,我只是想知道你的行踪,不会再多加干涉。上田他们说我连月气色都不是很好,决定带我去酒吧散散心。在酒吧我认识了一位漂亮的邻居,是个匈牙利人,叫萨拉。新搬来的,就在我们隔壁,她家种的玉米太美味了,导致我一连吃了七根。

萨拉对日本文化十分感兴趣,还有很多养盆栽的经验!最近你的小樱花和小松树都不是很健康,我正手足无措,是她来给它们换土施肥的。我从来没这么感激上天给我们一个如此可靠的邻居。

记得早日回来。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你从没给我写这么多话!你说不要让别人碰你的小宝贝,我有些不理解,萨拉是个好心的姑娘,万一小樱花出了事怎么办?你一定会伤心的。她说我一个人在家太孤单,可以养一只宠物,但你不招小动物喜欢,又有花粉症,想必对毛很苦手,但萨拉推荐给我一种斯芬克斯猫!它们虽然丑丑的,但性格特别温柔,也没有处理毛的困扰,或许也能接受润!下午我们会去宠物店,萨拉还会手制宠物绳!你说是红色的好看还是紫色好看?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你说你不要养什么破猫。也不要宠物绳,我很奇怪,前几个月你还和我提过要养一只像二宫家小春一样的秋田,当时我多念叨了几句,你还不高兴来着。哦!我懂了,原来润是狗派嘛!萨拉家也有一只可爱的大金毛,和它相处让我放下了对宠物的偏见。那我就去购入一只秋田吧!萨拉很会观察小动物的性格,我们会给你挑一只最友好最温顺的小宝宝的。

西班牙的圣家族大教堂是很有名的,建议你去看看。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我并没有注意到我在信中使用了“我们”,是你太多心了。你最近来信很多,让我欣喜,但你在做什么却不和我透露,却要我和你细细报告,这不是很不公平吗?秋田宝宝在家里了,萨拉建议给它起名扎克,是个元气的名字呢!看着它窝在小窝里甜甜地睡觉,我体会到你想养小动物的心情了,现在我还是个养宠物的新手,不过萨拉会指导我把它养好的,萨拉一家都很热情,介于我很可能要一人度过生日,他们已经邀请我和扎克25日去参加他们的家宴。

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了,你可以慢慢地回来。

爱你的


松本家的润氏:

你说你已经买了下午的机票,要回来和我拼命,令我惊喜交织。我受够鱼生和鸡蛋了!

我怀着歉意,不得不和你坦白。根本没什么萨拉,小樱花和小松树都很健康,小秋田也还等着你给它取名。但原谅我吧, 我是不得以用这种方法将你骗回来的。37岁的蜡烛,我会等着和你一起吹。今后不论是欢乐还是痛苦,周游世界还是只在小区里遛遛狗狗,我都想和你相伴度过。

听了这些,可又不要不回来啦!萨拉还等着我去吃她新烤的库尔特斯卡拉斯呢!

爱你的


END


评论(6)
热度(4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