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废达人

【翔润】温柔乡

物似主人型:番外一


新年一过,与恋人互通心意后立刻被外派的樱井翔,承受了两个月的相思之苦。


在这忙碌而充实的两个月中,他勤奋工作,克己守职的恋人虽没有频繁问候,但早晚都会发慰问短信,语尾坠满了各式各样可爱的emoji,让身心俱疲的樱井短暂地获得了爱情的慰藉。


或许,因为灵魂互相牵系,物理上的距离并无法阻隔两颗互相爱恋的心。离预定归期还有半个月,超额完成任务的樱井如出笼的小鸟一般,归心似箭地奔向二人的爱巢。


回程的新干线上,樱井翔一边赞赏自己在确认关系后飞速同居的英明决定,一边用堪比高中女生的飞快手速与松本发着短信:


“润!我回来啦!还带了你喜欢的特产哦!❤”


恋人或许还在任务中,并没有长段回应,只是快速回复了一个月亮的图案。


小傻瓜,明明先睡也可以啊。


樱井甜蜜地想着,内心像煮沸地肉汤一般,柔软而炙热地冒着香气四溢的咕噜,想必手机另一头的那人,也会露出一个,冰雪初融般,属于春天的明媚笑容。


凌晨一点,披星戴月的樱井翔蹑手蹑脚地踏入玄关,客厅温暖的黄光在漆黑的门口打入一角亮色,这一抹陌生而又熟稔的灯光,照入了樱井寂寞已久的心。年轻而孤独的日子如此长久,樱井翔早习惯了漆黑无人的单身公寓和便利店冷掉的便当,身边还有能通人言的小红陪伴,其实算不得艰苦。但真当家中有人在为他而等待,光是这样的想象便能令在成人世界中游刃有余的樱井丢盔弃甲,像被雨水打湿的雏鸟钻入父母的腹底,樱井翔,捧着不堪跳动的心,他有些迫不及待地,要扑进——




他的温柔乡。




客厅中的电视还在喋喋不休地播放着搞笑节目,但松本润早已在不觉中陷入睡眠。他披着樱井的外套,小猫般窝在大熊绵绵的肚子上。一人一熊将沙发压出巨大的凹陷。松本在巨大的熊熊怀中缩成小小一团,黑框眼镜微微歪斜,一张小脸半陷入白色软毛之中,睡得通红,仿佛童话中的小王子。小紫扭头发现了轻手轻脚的樱井,一双圆圆豆眼跳动起雀跃的光,像两颗黑宝石。


樱井翔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温柔地将肩头小鸟放到大熊头上,在熊脸用力地摁下两个亲吻。


ただいま。









 


松本润在一阵奇特的安心感中醒了过来。


睁开眼,一抹亮色的红正停在小熊头上,正用坚硬的喙和白熊的鼻尖亲密厮磨,他便得知这奇妙的幸福感从何而来。


他的爱人,已经回到这温柔乡。


趿拉着拖鞋,松本揉着眼踱入厨房,不期然樱井正坐在桌前对着冷掉的饭菜狼吞虎咽。


“怎么不热就吃了?”阔别已久的第一句话,出口竟是责备。


“哎...微波炉加热东西的时候有点响,怕吵到你了。”樱井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认真检讨起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松本不自觉放轻了口气,他端过冷掉的汤,倒回锅内,重新开了火,“你也老大不小了,这样吃容易出胃病知不知道,先别吃了,我给你重新煮下。”


“唉、好的。”樱井放下碗筷,有些怔然。过于日常琐碎的对话,他有些无所适从,又觉得无比自然,仿佛之后的十年、三十年、五十年,他们都会这样,在平淡到有些俗气的日常生活中,这样和谐地生活到变成两个皱巴巴的老头,带着同样皱巴巴的老鸟老熊,在楼下花园里晒太阳。想到这里,樱井不自觉地嗤笑出声。


“怎么了?”在厨房忙碌的松本的声音。


“没什么。”樱井翔慢条斯理摸到正在搅着锅内热汤的松本身边,看着围着围裙,轻轻拨动着汤勺的松本,内心的暖意又迫不及待涌了出来。


松本瞥了他一眼:“在厨房动手动脚,今晚就分房睡。”


“不要啊——”樱井仓鼠可怜巴巴地瞪大了眼睛,头上仿佛有对看不见的耳朵耸拉下来,“这么久没看到我,润你忍心嘛……”


慵懒的轻笑在两人之间了然地响起,心意相通却又羞怯于口的恋人不需要更多语言,来不及互诉的衷肠,统统以吻作答。


黑沉沉的夜色在窗外展开,她的手臂拥抱着无量数的家庭,在那些家庭里有着摇篮和床铺,母亲们的心和夜晚的灯,还有无数年轻的梦想和爱情。


樱井翔和松本润何其幸运,他们也拥有了万千灯火中的小小一盏。




小小的一盏家灯。


おかえり。








评论(3)
热度(206)

© 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